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电切削工》国家职业标准修订终审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8-07-04 09:55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庞党峰2018年620日上午,《电切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审会在我校行政会议中心A-105会议室成功召开。我校副校长徐琤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调研员王小兵,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楠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部长张京春天津市各高校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教授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标准起草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标准起草团汇报标准网上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写组就标准网上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就标准进行终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终审稿)内容全面,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和人社厅发〔2018〕26号附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对电切削工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专家经过反复斟酌就标准中对中级工、高级工、技师三个等级申报条件中的年限进行了适当调整,对标准工作要求中部分职业功能的表述进行整合规范,对权重表部分内容进行了整合,还对标准中部分文字的表述进行了规范。

本标准修订期间,机械工程学院标准起草团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在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指导下,召开标准编制启动会,成立编写专家组,邀请来自人社部、天津理工大学、GF加工方案集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新兴移山(天津)重工有限公司、东睦(天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等部门(机构)的专家和业务骨干作为方法专家、内容专家和实际工作专家共同开展标准编制工作。为保证标准的编制质量,还邀请毕大森、伍端阳、王健、贺琼义、马苏常、苟向锋、唐红权、刘华刚等为代表的电切削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职业技能标准评审专家,对《标准》审核把关。标准起草团经过多次调研和研讨,前后进行了21次较大修改和调整,形成《电切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2018年4月25日,初稿通过初审专家组初审,按专家组意见修订完成后,开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针对征求意见情况又对标准进行修订,形成标准最终终审稿。

经行业专家充分讨论,严格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终审最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研员王小兵就本次标准终审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标准起草团队在标准起草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希望编写组会后根据终审专家评审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标准,最终形成《电切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最终报批稿上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请颁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