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圆满完成赴瑞士GF公司学习交流
2018-07-10 10:57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占辉)为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满足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教学及科研要求。2018年6月17日,学院模具与材料系副主任韩国泰和教师王占辉赴瑞士GF阿奇夏米尔公司,开始为期12天的学习交流。本次到瑞士本部GF培训学院的培训机会是由GF加工方案免费提供,此次培训活动是继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GF加工方案之间的合作关系。本次培训的顺利实施得到了GF加工方案上海有限公司史文经理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完成的。

机械工程学院与GF加工方案是我校重点校企合作企业,双方在人才交流与培训、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验/实训室共建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建了“天津中德-GF加工方案应用中心”,合作开展立足智能制造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培训,企业还在我院设立“GF优秀学生奖学金”,以表彰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GF加工方案来自瑞士的世界领先的工模具和高精密零件制造业提供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该公司拥有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高精度、高效率、高尖端机床,其产品涵盖了电加工机床、高速铣削加工中心和高性能加工中心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瑞士GF公司期间,学院教师针对GF加工技木整体解决方案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电火花加工理论及工艺优化策略、5轴精密铣削加工技术方案优化及后处理、金属3D打印及激光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并赴其核心工厂及研发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了其先进生产理念。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圆满成功,在提升教师自身素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全球著名研发生产机构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及先进发展水平。通过与瑞士GF公司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现有设备资源的开发利用,为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同时也感受到瑞士的社会环境以及现代化发展水平,更为自己日后的教学、科研、学习增添了无尽的动力,今后将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