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喜创佳绩
2018-09-03 10:22   审核人:

2018年7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金相大赛的隆重举办

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比赛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定量金相分析比赛、金相制样比赛、硬度比赛五大项内容。

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大赛,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非常重视,参赛准备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5个月。田春英、耿可屏、张慧星三位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国赛。经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理论笔试、复赛、决赛的争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很努力

汗水的付出终有回报:我校16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李大轮同学获得“蔡司·金相学会杯”金相大赛特等奖,16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王德娟同学和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杨尚谕同学获得一等奖;17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范东民同学获得“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同时,田春英、耿可屏老师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张慧星老师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收获成果的喜悦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专业技能大赛活动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学目的,促进了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