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与名校同场竞技,我校师生斩获“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8-09-07 16:27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田春英)2018年8月30日“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本科)在古都西安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渤凯同学荣获一等奖、霍俊阳和聂帅同学荣获二等奖,并以团体总分排名第九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田春英和耿可屏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首次参赛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开门红”。在本次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的作品质量、团体总分均位于全国高校前列,同时受到学术各界人士及各高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中德”品牌在全国本科院校中的美誉度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闭幕式

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本届赛事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211所高校的共633名选手、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根据比赛规程,在3天的复赛和决赛中,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由评委对试样制备操作习惯及显微观察操作过程和金相图像质量分别进行评判打分。

                    

  比赛现场       试样金相图像

  

 参赛同学与教师合影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宗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竞技的实践平台,选手们在竞赛中深化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激发研究材料科学的热情,提高实践探索的能力。

我校参赛队选手均来自机械工程学院今年刚成立的金相专业社团,该社团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田春英、耿可屏、赵慧星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和备赛,通过长达半年的锻炼和培养过程,在此次比赛中展示出我校本科学生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展现了我校本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初步成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