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本科学子在全国第20届CaTICs网络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1 09:22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伟)2019年6月1-2日我院本科1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全国第 20届 CaTICs网络赛,其中2D赛项有6支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3D赛项有4支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科组2D赛项Helena队以1032.8的高分获得全国本科组团队第一名,其他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均获得全国本科组团队前十名,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夏国庆同学获得2D赛项本科组个人成绩全国第一名。

大赛官网获奖团队荣誉照片及成绩:

CaTICs(Computer aided Team & Individual Challenges)是基于先进网络竞赛系统开展的一项 CAD领域的全数字化竞赛,全国各地各高校选手在本地远程登录参赛,通过网络会议系统集中监控。该比赛是团队集体之间和选手个人之间的延续通关模式及双对抗比赛,分为2D、3D两个赛项,比赛前身为全国大学生 CAD类软件团队技能赛。本届网络赛范围覆盖全国各大高等院校,本届比赛,共计参赛团队795支,涉及约4千人次参赛。

本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王伟老师负责组织筹备,由张胜泉、钱逸秋、韩国泰等老师协助实施,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韩刘老师网络技术支持。从动员学生组队报名到网络赛场布置,从建立交流学习群、答疑到开展模拟赛,比赛的各项事务性工作及培训工作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顺利开展。        

比赛现场

CaTICs作为一项 CAD技能应用比赛,对于大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增强动手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此项赛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学生社团的形式搭建平台,扩大学生参与面,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地组织参与此项比赛,培养学生科技素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