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2019-07-26 13:27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伟2019年7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伟老师带领5名本科学生首次组队参赛,获得国家级一类赛项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纳入的竞赛,是国内图学类相关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我校于2019年将该赛项列为国家级一类赛项。

此次大赛汇集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420所高校的4118名学生参赛,带队、指导教师2146人,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本次竞赛分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土木(道桥)类4个类别, 每个竞赛类别包括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3D模型创新设计打印三个单项赛。大赛设有团体、单项和个人奖项。

 队员们抱着学习和观摩的态度首次参赛,7月21日早八点竞赛开始,至晚上19点半结束,全天竞赛时长十余小时,机械工程学院的五名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总结了自己的参赛体会,在与全国优秀院校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中,队员们学习到优秀选手过硬的制图和建模专业技能,以及大学生良好的素质与创新能力。同时,成图大赛也为我校图学课程的教师进一步探索图学教学模式的改进及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相信,通过师生不懈的努力,机械工程学院在未来的大赛中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从左到右:毛金洲、冯骥、王伟(老师)、龚雨彤、孙文豪、赵昀卓

 

大赛简介:

随着成图及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普及先进成图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提高关键技术和核心科技竞争力水平,实现新工科、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战略,从2008年至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分别在郑州(郑州轻工业学院)、武汉(武汉大学),重庆(重庆大学),哈尔滨(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东华大学),广州(华南农业大学),宜昌(三峡大学)、昆明(昆明理工大学)、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兰州(兰州交通大学),南京(南京工业大学),宁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办。12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国影响很大,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图学学会在图学研究教育、实践和改革上的创新。

大赛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为吸引鼓励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