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张兴会书记深入一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委员会会议
2019-11-14 15:34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马立贤)11月7日上午9:30,机械工程学院在A107召开“第一届校企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校方人员有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及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同时还有来自企业天津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清华大学教授路新春先生、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森先生、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作栋先生、华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嘉强先生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16级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学生袁祥彪同学和潘友成同学分别对所在实习单位进行实习情况汇报,专业带头人李传军老师对于本学期学生实习情况总结汇报。参会的校企双方进行深入沟通,校企双方都肯定了这次本科学生实习效果,同时对学生实习现状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同时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科学生企业实习时间与方式、如何更好深入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以及其他校企合作项目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切的讨论。

张兴会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如何在人才培养层次、定位、能力结构等方面做到精准对接,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如何将企业岗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有机衔接,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知易行难,在产教融合的路上,有着诸多需要克服的难题,但是我们要不惧困难,不惧问题,迎难而上,将问题深挖下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解决,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应用技术大学和企业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新模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