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4 09:28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慧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3项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之一。本届比赛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在全国共计29个省市498所高校50000多名师生参加校级选拔赛,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省级选拔赛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148所高校276支队伍1500多名师生参加全国总决赛,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达到了赛事的历史之最,在师生中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比赛共设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和智能物流机器人四个项目。竞赛内容涉及到三维设计、3D打印、小车机械拆装、小车调试运行、文件报告评审、现场答辩、虚拟社区等多个环节,能有效锻炼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工程应用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我校高度重视与支持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备赛期间,教务处及参赛主单位机械学院领导对该赛事的组织、筹备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参赛学生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总决赛中,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克服了重重困难,沉着稳定地发挥了队伍水平。最终在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中荣获一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这项赛事从校内备赛开始,参赛队员们先后经历了方案设计、零件加工、装配调试、天津市赛和全国总决赛,前后历时8个月,在综合设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方面均得到充分地锻炼与提高。希望我校学子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