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新生战术演练 | 我肩上扛的是祖国的安宁
2019-09-18 21:46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吕绍汶)2019年9月18日上午8:30,为加强新生的国防意识,使他们对战场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增强体质,我院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了新生射击战术训练。出席的老师有辅导员老师池浩明、辅导员老师孙玉婷、一营一连、二连、三连的教官和新生。

首先教官向新生讲解打靶的动作要领,新生模仿,教官纠正动作,右腿弯曲卧倒,肘部撑地,左肘在前,两脚扒地身体趴正。同学们都努力地模仿教官的动作。接着,进行实战打靶练习,每人5发子弹当击中会感到无比的喜悦,但心中还是有些担忧看着新生卸下弹夹,气喘吁吁地从地上爬起来。相信他们都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训练完打靶的新生,练习匍匐前进,左脚离地面4cm,左腿伸直,右腿弯曲。看着新生从另一边爬出来,手、脸上带着灰,被他们坚持到底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经过一天的战术演练,打靶射击,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实战技能,增强了爱国意识和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做好了充足准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