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全国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2020-11-14 20:05   审核人:

全国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发布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并发布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我院组织相关学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于2020年11月13日14:30在F3-331对获奖团队进行颁奖仪式。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齐颖楠书记、李传军副院长、杜慧起副院长院长、孙学娟老师、张胜泉老师、杨静老师。

首先,由孙学娟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性质、参赛队伍并公布团队所获奖项。

相约温州大学,共机械盛会。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虽有疫情影响,但难挡同学创新热情。从2019年5月学校的选拔,到今年9月份参赛,我们指导教师带领团队的同学们备赛一年多。从零件的选配、模型的设计拼接与组合、程序调试、模拟仿真等,我们学生一直带着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对参赛的热情。在疫情期间,我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参赛作品三维绘图,视频制作,作品说明书修改等,各团队负责人及时与老师沟通,商讨参赛作品的不足,并及时修正。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我们此次的参赛队伍,也是首次代表我们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参加本次比赛,从166所参赛院校,54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为我们学生今后的参赛做了很好的铺垫。

具体奖项如下:

1、二等奖《老人“慧”生活》(徐洋、霍俊阳、王现伟、孟旭、杨锐)

2、二等奖《多功能智能一体化小型家居车》(田秀利、张坤、夏国庆、代蒙)

3、三等奖《跟随式智能辅助药箱》(张钟艺、贾元武、李嘉翔、张文启、冀伟豪)

4、优秀组织奖(慧鱼社团)
   经过各位颁奖嘉宾的颁奖过后,李传军副院长和杜慧起副院长依次讲话表达了对本次比赛取得成果的喜悦之情,最后齐颖楠书记进行总结,表示对同学们努力之后取得成果的肯定,对相关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要立足自己的专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勤勉,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做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通过本次颁奖仪式我们看到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表面的荣光,更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刻苦钻研的“劳模”精神所在,而这种精神正是当代大学生都应该追求的。与此同时,在他们身上也将中德“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从当下做起,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EA560

(图为各颁奖嘉宾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157AB

(图为颁发优秀组织奖)

10DCA

(图为齐颖楠书记做最后总结)

1679A

(图为相关领导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