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劳动教育—“立德树人”实践的生动课堂
2021-03-24 10:57   审核人:

劳动教育不仅仅停留于掌握劳动技能,更以塑造学生人格、完善学生品德、培养价值观念为目标,它既是“立德”的重要内容,也是“树人”的实现途径。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是我们始终不渝坚持的育人目标。

伴随着冬日的离去,同学们陆续返回校园开启新的学期,一些实验实训教室经历一个假期闲置大都蒙上一层灰尘。3月11日,同学们在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实训教室的劳动工作中,同学们分工有序,清理仔细认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个实训教室洗去浮尘,车间变得焕然一新。通过这样的集体劳动同学们既感受到劳动的体验,也收获教育的升华。

劳动教育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全面发展人才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教育改革和劳动教育环境的深刻变化,劳动教育应将劳动实践融入学生日常的点滴,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能力,使学生充分感受劳动是新时代我们砥砺前行、创造美好生活最有力的实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