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国际-校企合作
国际-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国际-校企合作>正文
我院张培老师圆满完成德国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学访交流活动
2018-03-20 09:50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张培2018年1月14日,我校赴德国进行“应用类课程模块化教育教学活动”师资培训的8位教师顺利抵达萨尔应用技术大学,开始为期28天的学访交流。我校于201612月与德国萨尔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着重在机械、电气、信息、汽车等专业深化合作。德国萨尔应用技术大学在机电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以及为区域企业服务等方面有独到经验。此次访学活动是继两校20162017年的密切交流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德国萨尔应用技术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

参加此次学访交流活动的教师有机械工程学院张培老师,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王青云、姜大海、温国强老师,智能制造学院乔佳、王莉老师,软件与通信学院张磊老师以及基础实验实训中心韩钰老师。28天的时间里,8位教师全面学习了萨尔应用技术大学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国际合作、校企合作、项目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赴海格电气、菲尼克斯、费斯托、弗劳恩霍夫无损检测研究所等企业和科研机构参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访交流活动。

我校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外语水平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受到德国萨尔应用技术大学师生的好评。通过本次学访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德国萨尔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在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实训条件以及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学访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圆满成功。交流团组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访学活动使自身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德国应用技术类大学的科研及文化氛围,同时也感受到德国精益求精的社会环境以及现代化发展水平,更为自己日后的教学、科研学习增添了无尽的动力,今后将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