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实验室滨海建设项目圆满完成验收和培训
2019-05-08 23:49   审核人:

(通讯员 赵峰)“滨海建设项目”是我校实验室建设项目重点工作之一,“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实验室滨海建设项目”承担了机械工程学院120万项目资金中的95万元,截止目前,该项目所有设备已完成安装、验收和培训工作,设备均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开展深入建设活动。

为了满足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条件要求,使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具备等离子熔覆表面强化及金属材料成分检测能力,“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实验室滨海建设项目”拟采购等离子熔覆设备及火花直读光谱仪各一套。等离子熔覆设备主要针对滨海新区石化、冶金、矿山机械、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的新品制造及绿色再制造开展教学、科研和服务。火花直读光谱仪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汽车、航空航天、核电等多个领域,是金属材料质量和成本控制,开展科学研究不可缺少的关键检测设备。

该项目由于时间紧,根据学校要求都采购的是进口设备,前期,赵峰、张慧星和耿可屏三位老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项目调研和招标工作,后期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团队教师完成了项目的设备安装、常规验收、技术验收、专家验收和培训等工作

项目建成后,可对接滨海新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可满足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教学、科研与企业服务需求,将为我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