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致青春 — 机械工程学院首批山东本科实习生纪实
2019-05-20 09:17   审核人:

人生中青春是最美好、最精彩的阶段。

青春不老 我们不散

30人,42天,1008个小时

在这里,挥洒年轻的汗水;

在这里,记录成长的步伐;

在这里,经历人生的百味……

 

    2019年5月16日,在山东栋梁中德栋梁诺贝尔工业园来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0名学生“出徒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着。作为首批到山东实习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学生,从走出校门那一刻开始,他们的人生开启了新的篇章。

 

电气事业部-范振宇

 

    这一个多月,非常感谢教过我的每一位师傅。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和慷慨的教导,让我感觉到这一个多月来收获丰富,学到了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哦。有人说,有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很庆幸我碰到了一位好老师。虽然每天都非常辛苦劳累,但我认为是值得的,并且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现实些的机会。

 

电气事业部-武传浩

    在工作上我不仅学到了如何去看电气原理图、压针、压叉,使用线号机、接线、装配和检验产品,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即使是一些简单的事情也一定要认真的去做,不要掉以轻心,而且出错的地方往往就是自己认为简单的地方。

    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耐心,能持之以恒的去做一件事,去完成一项工作任务,保证产品的质量,这样也就是保证了产品的声誉。

 

四班-张学潜

 

   时间感到过得越快,说明我们确实用心做事。因为在没事可做的情况下,这四十天来一定是度日如年而非转瞬即逝的。

     比如第一周,教我们接线,规则到如今仍然记得“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一直成为我们规范接线的样本,不可以小看接线,这活看似简单,实则蕴含了许多的逻辑,比如不同线的先后顺序,而且接线不仅仅学到的是接线、拧螺丝,还得学会看图纸,得学会分工... ...

 

 

   

   中德栋梁教育科技集团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经过详细调研和探讨,在2019年达成深度合作。按周期、分批次、有计划的安排学生实习计划。从生活、交通、食宿、安全、实训内容、岗位安排、技能培训等方面,全面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良的实环境。真正实现“从学校进工厂”,“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真正让学生实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青春是一部书,懵懵懂懂中可以随意填写流动的音符。青春是一面镜子,只有付出的青春,才会有收获的光芒,只有耕耘播种了希望的旅途,才会有未来的笔直康庄与山花烂漫。“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或许多年以后,你会在不经意间,想起这段时光,忆起这个工厂,记起这些点滴的日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