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喜创佳绩
2019-07-15 13:21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田春英2019年7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隆重举行。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再创佳绩,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

     

获奖师生合影

“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和“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和西安石油大学联合承办,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综合性比赛。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比赛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冲击、硬度测试、金相制样五大项内容。大赛面向全国金属材料工程及相关专业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83所高校530多名师生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非常重视本次大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历时5个月刻苦训练,经过校内培训和两轮选拔,遴选出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本科专业闫祥同学和周鑫同学获得“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王鑫同学获得二等奖;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专业曹增辉同学获得“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同时,田春英老师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张慧星、董纪老师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鼓励以专业技能大赛活动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达到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学目的,促进学风建设,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