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2020-11-24 11:33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伟2020年11月13日-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组织,南昌航空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第十“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中望教育云平台在线进行竞赛,评阅老师在线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

本次竞赛分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4大专业,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答题、构型设计、尺规图、三维建模、轻量化设计、3D打印知识技能进行了考核。大赛设有团体,单项和个人奖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伟老师带领6名学生参加,荣获个人一等奖两项,团体三等奖等。

获奖名单如下:

1.机械类 个人一等奖 两项(贾宗英、赵昀卓)

2.机械类 团队三等奖 一项(冯冀、赵昀卓、刘小鹏、贾宗英、翟智泓)

3.机械类 个人二等奖 三项(刘小鹏、冯冀、乔飞)

4.机械类 个人三等奖 一项 (翟智泓)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纳入的竞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我校于2019年将该赛项列为国家级一类赛项。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涉及参赛师生近7000余人。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院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应用图学工程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全国高校进行了一次积极有意义的零距离交流,同学们学习到了优秀选手过硬的制图和建模专业技能以及大学生良好的素质与创新能力。同时,成图大赛也为我校图学课程的教师探索新工科下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提供了深远影响。

相信通过师生的不懈努力,在未来的专业类大赛中,同学们一定会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