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古诗词活动报道
2018-12-23 16:55   审核人:


   2018年12月24日下午5点半在F3-105教室举行了“以诗词推动文化,让汉字生动有趣”的活动。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且丰富大家对汉字的了解举办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大部分,“诗词飞花令”、“听写”、“成语接龙”。

6组选手先后进行比拼两两对决,首先是“诗词飞花令”,以一个“字”来说出一句含有此字的诗句,赛制为回合制双方轮流抢答,选手们在激烈的抢答中都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听写”是由观众随机选取一个字,选手进行写出与此字同音的字,赛制为回合制,比赛时选手们都争分夺秒进行拼写,为了写出更多的字。“成语接龙”是中国传统的文字游戏,比赛时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答,体现了大家对中国成语的喜爱。

   此次活动大家以游戏的方式,巩固了知识、丰富了内涵,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缓解了提笔忘字、字迹潦草的现状。最后,在祝贺获奖的同学的掌声中此次活动拉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