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身教重于言传
2021-03-24 11:14   审核人: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劳动教育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全面发展人才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院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面向学生们展开了劳模精神系列讲座、实验实训教室值班大扫除、公共区域卫生劳动等多种劳动教育活动,在老师身体力行的引领下,学生积极参与到劳动当中来,在实践中体验劳动价值、感悟劳动精神。3月11日,机械学院全体老师开展集体劳动,忙碌在各个教室及实训车间,老师们亲自上手,调试机器,擦洗桌椅,清洁地面,为即将返校的学生准备好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

新时代育人环境下,高校成为实施劳动教育的关键力量,因此高校教师既要是劳动实践的行动者,也应是劳动教育的示范人,以身体力行的劳动“教本”影响和引导学生,培养学生劳动意识与劳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