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介绍
2017-04-17 11:27   审核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天津滨海新区及环渤海地区的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能从事数控机床装配与调整、对数控机床进行管理和调试维修维护的人员。培养具备从事数控机床调试与维修所需的理论知识应用、数控机床的机械结构装配、检测、机电联调和调试维修一体化职业技术能力,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与编程的人才,为数控装备制造企业、机械加工企业、设备维修与改造公司培养更高规格的数控产品装调、维修、改造的技术人员,培养具备较强责任感、事业心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修机械制图、机械测量、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PLC、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系统结构及应用、数控机床机械安装调试、数控机床维修技术、数控机床故障分析与维修等课程。  

三、办学特色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是我校作为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高职师资)。本专业以社会需求和技能大赛为引领,近年来,通过“天津区域综合性实训基地”、“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专业点建设”等项目的建设本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设备条件,多数教师均有国外进修学习经历,具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教学经验丰富。建设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1门天津市精品课程。注重学生技能培养,教学安排不仅讲授FANUC、SIEMENS社会主流数控系统,而且机械、电气装调与维修同时讲授。

本专业的毕业生已累计10届,近2000人,大多数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生产活动的骨干,有的成为企业的设备主管、数控机床售后服务维修工程师、维修班长、维修骨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