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介绍
2017-04-17 11:28   审核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熟练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模具生产工艺知识,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可在模具生产第一线从事模具设计、制造、检测、维修及使用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应用性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机械制造基础、模具软件应用、塑料成型设备及工艺、注塑模具设计、模具材料及热处理、模具实体造型技术、仿真设计基础、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数控编程与操作、模具数控制造技术

三、办学特色

模具专业面向全国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及环渤海地区发展的需求,不断深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以实用技术培养为目标、以企业需求和典型生产过程为导向、以职业规范和质量意识为贯穿、以校内外实训基地为依托的具有中德产学结合特色的。通过完善校企合作,加快实现“校企联动,订单定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核心技术一体化”的课程体系,自2008年起,模具专业就为世界五百强之一的麦格纳公司在天津的企业---麦格纳(天津)模具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定向培养学生,实现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带动模具专业毕业生在大火箭、天津中核、天津轻轨、天津地铁、太钢不锈、冷轧钢厂、风力发电等新型或大型行业企业的就业。

本专业建立模具设计室、模具实训车间、模具实验室,特种加工车间等实训场地,装备全部来自德国,西班牙和国内,为国际先进水平。

教师团队中接受过德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进行专业及教学理论培训,借鉴国外的职业教育的模式及经验,有国外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其中双师型教师5名,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1名,80%以上教师均具有在企业的工作及实践经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