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名师风采>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任课教师的教学试讲活动
2017-12-26 12:27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谢久明2017年12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了2017-2018第二学期所有副高以下职称的本科任课教师的教学试讲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素质规范教师本科教学任课资格,为我院明年本科课程的高效开展奠定基础。

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及书记、各专业系主任及专业带头人。戴文婷、谢久明、耿可屏、冯延嫣、张培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试讲。

此次教学展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说课环节,主要就课程内容、教学手段、拟开展项目等进行说明;第二部分为讲授环节,针对教学内容的知识点开展授课;第三部分为评价环节,主要针对授课过程的优点及改善提出建议。

五位老师分别对《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机械制图》、《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说课与知识点讲授,老师们准备充分,在授课过程中语言清晰,专业词汇描述准确,在知识点讲解过程中均与工程实际项目相结合,呈现形式新颖多样,教态自然,充分体现了一名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最后,李文院长对五位教师的教学环节做了系统的点评,指出优点的同时,也对五位老师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此次教研活动的展开,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互相学习借鉴了经验,而且查找自身的不足,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