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模精神”系列讲座第二讲
2020-11-14 09:08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模精神”系列讲座第

——争创一流锤炼“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1月13日,我院“弘扬劳模精神  培育劳动品质”系列讲座第二场——“锤炼‘工匠精神’ 树立责任担当,助力国家从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开讲,线上线下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陈宽老师。陈宽老师是天津市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教学名师,同时也是在中德工作多年,亲身参与了、见证了中德发展的奋斗者。
   陈宽老师以我国优秀工匠们精湛的技术为例,生动的向同学们诠释了大国工匠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精益求精。在讲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火箭总装厂高级技师、发动机焊接的第一人高凤林的感人事迹中,同学们被他的劳模风范所折服:0.16毫米宽的焊点,0.01秒的焊接停留时间,用放大镜、秒表都不容易掌握的高难度标准,几百度的焊接表面温度烤着双手,他不畏困难、苦练本领,最终练就焊接神技,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工人。在他的职业道路成长中,有着普通人的平凡,更有着劳模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矢志报国的光芒。陈老师殷切期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为国奋斗、奉献。
   在交流中,同学们表示,工匠不只是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更需要注入青年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积极的劳动实践、创新实践中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在未来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成绩,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

  9A478 

(图为齐颖楠书记主持讲座) 

CA039 

(图为陈宽老师进行讲座)

E6401

(图为线下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F2138 

(图为线下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