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电装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2021-05-12 07:39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赴电装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韩晓方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校企合作,5月7日,副校长关志伟带队,携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朱云龙及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等一行11人,在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素君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电装电子、电装电机两家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电装电机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的日本电装集团。电装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制造和销售汽车用发动机控制器、仪表、燃油泵等产品;电装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制造和销售发动机、起动机、传感器等重要电子控制装置零部件。

学校一行先来到了电装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都筑昭人致辞后,人事部刘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电装电子公司3Li——理想、活力、美丽的经营理念及员工培养教育体系等情况;副校长关志伟为电装电子公司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与办学特色。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会后在都筑总经理的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工厂车间,并安排2006届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首届毕业生苏有亮作为资深员工,在一线对保全系统进行了介绍。

结束了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的参观交流,我校一行来到了电装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早濑广俊首先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对目前在公司工作的5名中德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在介绍公司起源、产品类型、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等情况后,提出今后与学校能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引育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合作的希望。会后我校一行依次参观了电装电机既有车间、电动化新工厂,并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闫利文会上表示:电装公司管理先进,值得我们学习;学校培养学生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在这一点上,与企业的理念是相同的。副校长关志伟指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理念契合,专业对口,我校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并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找到人才培养共通点。

通过此次电装公司的参观交流,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后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校企双方将进一步细化梳理双方相关需求,做好产学研和就业、实习等工作对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