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张兴会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2020-09-09 15:23   审核人:

党委书记张兴会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2020年9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带队,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机械学院二级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两办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伊始,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机械学院教职工、学生群体、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概况。兴会书记以发扬劳模精神为引,和与会同志交流了在发展中如何艰苦奋斗,提升精神层面的追求。他指出:机械学院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既要突出特色,也要做好传承,聚焦于学科专业,做好具前瞻性的科学规划和设置,回答好“机械学院的高峰在哪里”的问题。

在交流中,左维老师分享了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倒逼教学改革的经验体会;孙学娟老师以赛项育人的角度谈了高职人才培养经验向本科人才培养迁移的心得。兴会书记对两位老师的交流发言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要明确专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人才培养要与国际对接,以位列全国应用型高校相关专业前茅为目标,以机械电子工程国际化专业建设为抓手做好中德工程学院的筹建工作。

兴会书记在座谈中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在运用一流资源培养学生、科学做好专业规划、总结梳理和发扬劳模精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关注以两级管理激发创造活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相关指导,并提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同时,了解交流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学型教师发展、立德树人成效评价、第二课堂作用发挥、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的情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