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在“首届天津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6-01 13:53   审核人:


近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大学及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承办的天津市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来自全市的29所高校的133个团队报名参赛,80个团队通过网络评审进入现场评审阶段,最终45个团队获得各级奖项。我校教师大胆创新、顽强拼搏,推荐参赛的6个教师团队全部杀入现场评审阶段,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天津市本科高校的舞台上发出了来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响亮声音!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将参加本项赛事作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同时珍惜我校升入本科后首次与天津市其他本科高校教师同台竞技的机会,从202012月起就全面启动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校内选拔和培训,遴选教师团队参加比赛,邀请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参赛教师团队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备赛和现场比赛中。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我校获得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机械工程学院张培团队获得一等奖、教学活动创新奖,机械工程学院耿可屏团队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检测技术教研室、机械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获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图片

天津市一等奖张培老师比赛现场

图片

天津市二等奖耿可屏老师比赛现场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唯一认可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大赛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能力,旨在推动教师在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活动、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推动教授上讲台,打磨出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教学显著的一流课程,发挥示范效应。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与建设,积极探索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设计与实施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转载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