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12-23 10:54   审核人:

(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丽)2021年10月8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阶段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3名学子与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取得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1018211002

微信图片_20211018213134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并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以赛促建形成了校赛平台,有力的促进了金相技能大赛的持续发展。自今年6月19日校赛开赛以来,经过连续4个月的训练、考核和选拔,三名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金相大赛。

本次赛事得到学校和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田春英、宫子琪和王丽老师带队指导,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通过校赛、国赛各阶段的备赛培训和锻炼,不仅能激发学生们参与动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动手实践能力,更在日常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与安全意识,为“工匠精神”的培育奠定了扎实基础,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落到实处。

e6657ac6171555eb2b66e9df7a3f56e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