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来我校参观和技术研讨交流
2023-12-07 10:42   审核人:

2023年11月14日,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涂装车间经理赵晨思带领下,涂装车间主任韩笛、工程师李钦和徐海岩,焊接车间主任秦志刚和工程师赵晨昱,冲压车间工程师连杰以及总装车间工程师郭鹏一行9人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座谈和技术研讨交流。座谈会前参观了DGM数控车间、复合材料成型中心和扫描电镜等制造加工实践基地。

座谈研讨会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吴亚军处长对公司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签订的校企合作共建协议中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共建进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传军介绍了学院师生情况,专业设置情况和与公司已开展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赵晨思经理介绍了公司情况。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项目2016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投产,仅用23个月就建成了大众集团全球最先进的工厂,并仅用5年就实现了生产100万辆整车的目标,成为智能制造样板基地、绿色生态标杆工厂,有力带动了天津市汽车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跑出了“天津加速度”。

企业人员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技术对接和项目交流研讨,在备件国产化、零件材料性能分析及寿命预测和车间大模型应用等科研项目开发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1dd390f539c8ed653808340cb106a9a

参观扫描电镜实验室

       

参观逆向工程技术中心

       

参观复合材料成型中心

        2fd67d6833617377e2a29c2473b236c

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