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成果汇报展演
2020-10-28 18:35   审核人:

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成果汇报展演

 2020年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成果汇报展演。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党委副书记董杰,纪委书记王景春,副校长杨冠声、孙更春、张巾帼、关志伟,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机动三大队队长贾石磊,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处处长(甘肃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孙俊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全体新生辅导员及4022名2020级新生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志旻主持。
   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德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率先走过主席台;随后,新生方队依次踢着雄劲有力的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老师们的检阅;经过半个月的训练,同学们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汇演上,他们彰显出了热血男儿的朝气蓬勃,展现出了女将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年轻的身板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赢得领导、老师们的喝彩和掌声。
此次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全体教官在训练中的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以及辅导员的陪同、辅助。本次汇演向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关志伟副校长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教官和训练标兵表彰决定》、张巾帼副校长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最佳理论学习组织奖表彰决定》、孙更春副校长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最美辅导员表彰决定》、杨冠声副校长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内务标兵宿舍表彰决定》、纪委王景春书记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最佳精神风貌奖表彰决定》、董杰副书记宣读《2020年学生军训最佳训练成果奖表彰决定》,并依次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活动尾声,党委书记张兴会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及抗美援朝精神,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传承伟大精神,铸就家国情怀,认真学思践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汇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奋斗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积累学识本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实践锻炼中收获厚实的理论知识,夯实专业的技术技能,增强开拓创新和科学观察、分析、辨别、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为国建功立业的真功夫。
三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做到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坚持把身心健康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健全人格素养,铸就健康体魄;常修文化经典,陶冶艺术情操,感悟美育真谛;培育劳动美德,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劳动习惯。要切实在优良学习生活习惯养成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

经过军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的国防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加强了国防认识,加强了祖国安危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深刻外延和神圣职责。军训给全体新生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素质教育课。军训使同学们的时间观念、生活自理能力和对爱国主义的认识都进一步加强,而这些都将使同学们受益一生。      

  ACE1C

(图为军训闭营仪式启动仪式)

66CD4

 (图为我校国旗护卫队展演)    

6A225

(图为我院方队展演刺杀操)  

892BA

(图为党委书记张兴会老师讲话)

ED9F0

(图为闭营仪式各位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官拍照留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