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模精神”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0-11-07 08:48   审核人: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模精神”系列讲座第一讲

——“爱岗敬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为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培育劳动品质,培养想劳动、会劳动、珍视劳动成果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我院结合自身特色,策划组织了“劳模精神”系列讲座。11月6日下午在F3-105阶梯教室,系列讲座第一讲“爱岗敬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讲。主讲人左维老师,是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也是天津市劳动模范获得者。线上线下,共3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场,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能够认识劳动教育、劳动品质的重要性,向身边的优秀教师、优秀榜样学习,树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培育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创新进取的精神,把劳动教育成果体现在今后学习实践的行动中。
   左维老师基于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从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四个方面,结合《大国工匠》、《大国重器》视频片段,深入浅出的引导同学们理解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的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在时间管理、社团活动、科学研究的三个角度,帮助同学们科学分析如何结合专业和兴趣做好职业规划。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十分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引起大家共鸣,在讲座后的讨论互动中,他们对“劳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青春的奋斗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随着时代的发展,劳模精神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时代元素,但劳模精神中爱岗敬业的基础、创新创造的核心、艰苦奋斗的本质、甘于奉献的底蕴是始终不变的。今后,我院将继续以实验实训室、校园环境等实践平台,夯实学生劳动素养,开展好劳动教育和思想引导,营造参加劳动、养成习惯、提高技能的劳动教育氛围。

DFFD7

  (图为齐颖楠书记主持讲座)

9EC11

(图为左维老师进行讲座)  

  EEBA5 

(图为线下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图为我院举办劳动教育相关活动宣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