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笈游学,勿忘诲恩”家庭教育主题短视频决赛圆满完成
2023-04-27 13:15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笈游学,勿忘诲恩”家庭教育主题短视频决赛圆满完成

根据市教育两委《关于组织2023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结合其中家庭教育主题活动要求,我校于2023324日在A-110开展“负笈游学,勿忘诲恩”家庭教育主题短视频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家是你远在他乡梦中永远的思念”

“家是你疲惫时依靠的港湾”

家是亲人之间爱的源泉

家是学业成功的起点

中德学子新学期带着朝气启程,却永远少不了父母的挂念与唠叨,无论是教诲好好学习还是督促保重身体,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父母的爱和期许。机械工程学院以“负笈游学,勿忘诲恩”为主题,通过短视频形式展示与家人诉说学校点滴的瞬间,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效衔接形成合力,让学生们认识到建立亲切、融洽、信赖家庭关系的重要性。

1D77D

活动现场

参赛作品《家的意义》讲述了远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因为缺少沟通,误会父母不关心自己。而母亲只为孩子偶尔提起的一句“我想吃家乡特产了”,不远千里坐火车来到学校,借着送家乡特产看望日思夜想的孩子。视频结尾一张张学生们小时候与父母的亲密合影,不禁让人感慨“可能这就是家的意义”。

AFFBE

观看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把别人的灯灭了,不代表自己的灯更亮》讲述了在未来地球危机中,孩子为了成为国际空间站航空员,由于自己的不自信而寄托于让父亲降低他人成绩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经被父亲呵斥教育后幡然醒悟“把别人的灯灭了,不代表自己的灯更亮”,最终凭借自身努力,最终实现了梦想。

其他参赛作品也各有千秋,可圈可点。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艺术团、红影社团分别表演了舞蹈《风吹稻花香两岸》以及小品《分差》,莱特光影社协助现场拍摄工作。

412C3 42670

舞蹈《风吹稻花香两岸》         小品《分差》

由各学院推荐的八个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经各学院和校级组织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现场打分、监票,全部视频作品展示后公布了比赛结果,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16FC1

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