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名师风采>正文
左维老师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1-01-08 14:40   审核人:

左维老师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左维老师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说明: IMG_257

表彰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左维老师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数控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数维专业带头人,有27年工作经历。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双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2018年数控系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荣获天津市工信局系统2018年度“五好党支部”、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荣获天津市工信局系统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在立德树人方面,为了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参加技能大赛,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他每天提前1个小时到校开放实验室,为一到四年级学生分别量身定制相应的指导培训。所指导的学生荣获各类国家级、市级奖项累积20余项,如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荣获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本科组)一等奖。

作为专业带头人,他指导三位青年教师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教师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在“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他主持建设了数控机床精度检测实验室、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实验室两个本科实验室;参与了航空航天材料加工工艺技术中心、加工工艺规划和数控技术两个双创平台项目建设。

在科技创新方面,左维老师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主持承办2018年天津市总工会主办的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工决赛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并被聘为副裁判长。作为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入驻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为企业攻关技术难题10多项、开发关键技术2项,参与企业人才培养、协助企业制定发展战略。

据悉,本次天津市人民政府共授予793名同志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个集体天津市模范集体称号。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0713332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