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名师风采>正文
“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奖教师风采
2021-06-22 19:34   审核人:


叶圣陶先生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好的老师能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并教学相长。秉承“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精神,机械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治学严谨、教风优良、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优秀教师典型,获得“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赢得了中德学子的敬重和爱戴,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做出贡献。

机械基础教研室 丁洁

“教学有道,亦无道,教学有法、亦无定法,正如孔子说“从心所欲而不逾矩”当所有的规矩大道已经变为你的生命的习惯时,你就可以从心所欲,即所谓的“融会贯通”,这也应该是我们教育者毕生追求的最高境界。前路漫漫,我会带着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爱一如既往地跋涉下去。”

 

 

 

金属材料工程系 赵峰

“在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感悟最深的是:一个优秀的教师除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外,还要具备教学进程的策划、形式的编排、目标的引入、过程的调控等能力;教师要善于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教学资源、环境和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教学和学习过程及考核过程有机融合;还要善于把握教学氛围的形成、师生情感的融合、师生心灵的沟通、教学思维的碰撞、学习兴趣的激发、学习方法的引导等。学生在课堂上除获取知识外,更重要的是立德树人和提高关键能力,获得关爱、尊重、情感、成功和自信。”

机械电子工程系 左维

“同学们要注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德的教育具有理实一体化的教学风格,老师们会努力将自身在企业和教学中的经验传授给你们,为你们答疑解惑。”

机械电子工程系 赵新杰

“中德是一个大熔炉,他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在这浓厚的研学氛围里你可以挥洒汗水,辛勤付出,闪现智慧的光芒。面对信息的时代和创新的潮流,我们不能停顿,要继续向前,开拓奋进!当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励我们的学生,使他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重重困难,信心满满走向社会之时,我们是无比的欣慰。当我们的学生一个个成为栋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时候,我们也得到了最大的回报。”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  石路晶

石路晶老师坚持“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专业课教授相结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工作之魂,注重对工作理念方法的思考探索,把社团活动开展与学生素质养成活动有机结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