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原机械与材料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国际-校企合作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电镜分析实验室简介
2021-06-22 19:58   审核人:

我校电镜分析实验室配备蔡司sigma300扫描电子显微镜(配能谱、EBSD探头)1台,分辨率1nm,可放大20万倍,能够对Be-U等91种元素进行分析,主要用于材料的微观形貌、组织结构、微区成分及元素分布、相识别及变形织构等材料分析测试,服务于机械、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微电子等行业的新材料研发、失效分析、质量鉴定等领域。

目前主要辐射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相关的科研及教学,对复合材料柔性成形线集成技术平台及航空航天材料加工工艺技术中心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人才培养方面:

涉及课程: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现代材料分析方法》,《材料检测综合实训》,开设实训项目2个。

本科毕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设计项目涉及的材料微观分析。

科研及社会服务:

电镜已经成为材料微观分析的主流手段,在教学及科研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目前电镜分析实验室支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项,横向12项,为我校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和材料分析测试服务。在各类科研项目的带动下,教师专业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逐步提高。同时,科研项目的内化,反哺了教学,相应提升了本科课程教学项目和毕业设计质量,为后续的研究生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